译研人物 / Translated figtures

  • 关注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译者。希望能有机会将中国电影和中国动画翻译成乌兹别克斯坦语,并促成其在乌兹别克斯坦上映和播放。计划将多部中国电影翻译成乌兹别克斯坦语。
    乌兹别克斯坦
    0
    2715
  • 关注   
    2008-2011, Tashkent State 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World Economy (PhD); 2005-2008, Tashkent State 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Economy of foreign countries, Economy of Asian-Pacific countries (Master)) ; 2001-2005, Tashkent State 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Economy of foreign countries, E
    乌兹别克斯坦
    0
    2384

合作机构 /Cooperative organization

  • 阿利舍尔·纳沃伊国立图书馆是以是以乌兹别克语言和文学的奠基人、著名诗人、思想家、国务活动家,被尊称为乌兹别克民族“精神之父”的阿利舍尔·纳沃伊的名字命名的,图书馆馆舍面积为4855平方米,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内外图书的总书库,图书馆学、目录学和科学研究及协调中心,也是中亚地区最大和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其前身为塔什干公共图书馆,由当时的突厥总督于1870年下令在塔什干建立的。根据政府法令该馆接受国内出版物的呈缴本。每年从不同渠道进书1.5-2万种,从1956年起该馆就与24个国家的30多个组织进行国际交换。
    1886
  • 国家: 乌兹别克斯坦      网址:http://uzswlu.uz/
    乌兹别克国立世界语言大学(Uzbek State University of World Languages)成立于1992年,是一所非营利性公立高等教育机构,位于塔什干大城市。O'zbekiston Davlat Jahon Tillari Universiteti(O'zDJTU)是乌兹别克斯坦高等和中等专业教育部正式承认和/或认可的中等规模男女同校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提供可以获得官方认可的高等教育学位的课程和项目,如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多个研究领域的博士学位。
    3453
  • 国家: 乌兹别克斯坦     
    阿利舍尔·纳沃伊国立图书馆是以是以乌兹别克语言和文学的奠基人、著名诗人、思想家、国务活动家,被尊称为乌兹别克民族“精神之父”的阿利舍尔·纳沃伊的名字命名的,图书馆馆舍面积为4855平方米,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内外图书的总书库,图书馆学、目录学和科学研究及协调中心,也是中亚地区最大和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其前身为塔什干公共图书馆,由当时的突厥总督于1870年下令在塔什干建立的。根据政府法令该馆接受国内出版物的呈缴本。每年从不同渠道进书1.5-2万种,从1956年起该馆就与24个国家的30多个组织进行国际交换。
    2019
  • 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于1992年9月23日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里莫夫“关于建立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的命令成立。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阁1998年5月22日第225号函“关于完善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活动的若干办法”决定大学转归外交部管理。它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的一所培养外交官的大学,是乌兹别克斯坦著名学府之一。学校与欧盟、英国、日本、韩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教育机构在双边合作协议和科教合作项目的框架下有着广泛合作。
    2902
  • 国家: 乌兹别克斯坦     
    塔什干孔子学院成立于2005年5月7日,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在全球成立较早的孔子学院之一,也是建立在中亚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由中国兰州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合作建设。塔什干孔子学院经过近2年的发展,在硬件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很大发展。学院现有教室2间,24座语音室1间,办公室1间,活动中心1间,使用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学院配备有办公电脑、中国卫星电视接收设备、互联网、电视机、录放音机、VCD、投影仪等现代化的教学辅助设备,还有丰富的中文资料,各种书籍、杂志、报刊、图片、音像资料等近6000册(本),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政治、文化、语言、艺术等方面,年
    2135

相关成果及项目 /Related achiev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