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震动王巨成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中国儿童文学

出版时间:2011-07-01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书号:978750079837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王巨成,1991年开始发表习作,迄今有五百多万字,近百篇作品被书刊选载。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跨世纪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儿童文学》、《东方少年》、《少年文艺》优秀作品奖,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内容简介
"男生黄春荣和钟雷都对女生宋佳玲有好感,两人因此结仇。宋佳玲请另外一位叫元帅的男孩去调解。元帅想出的办法是:让黄春荣和钟雷到郊外去决斗,而他和俞前进当裁判!宋佳玲为了阻止两人决斗,和女同学顾芳芳赶到郊外制止。这时候,大地震爆发了。六名少男少女被困在郊外,回不了镇上。在缺水缺食,又有人受伤的情形之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和复杂。这几个少年,性格和人生经历完全不同,其中有好几个人还是别人眼中的“坏男孩”,他们能同舟共济,共同闯出山吗?他们被害怕、寒冷、饥饿包围。他们6人有着不同的经历?但这次地震让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这紧急情况下?他们不记前仇?团结一心寻找食物?寻找出口。最后俞前进不为艰辛找到出口?他们平安归回。在这次地震后?他们各有感受。淘气的孩子懂事了?叛逆的小混混也乖巧的去上学……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