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2种图书入选“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19年上半年推荐书目

2019-04-23

      近日,我社《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增订本)》《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2种图书入选2019年上半年“强素质·作表率”国家机关读书活动政治类推荐图书。本次推荐活动共有12部作品上榜,囊括政治类、经济类、历史类、文化类、科技类五个类别。

  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主题读书活动自200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每年举办2次评选活动,每月举办1次主题讲坛,目前,读书活动已举办主题讲坛近百期,面向社会推荐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阅读的图书近两百种,已成为服务和引导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优质品牌,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我社《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修订版)》《经济转型与改革攻坚》《哲学与文化》《十八大后经济改革与转型》《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务实求理》《大国的责任》《梁衡红色经典散文》《公共文化与跨文化外交》《高思在云》《中国大视野2》等多种图书都曾入选“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推荐书单。

  《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增订本)》一书于2018年1月出版。本书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深入回答国内外读者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活力的“秘诀”是什么,有哪些“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为什么能获得人民的认同?西方的政治制度真比中国的好吗?中国共产党如何避免苏共覆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共产党如何引领中国新时代?

  《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一书于2017年7月出版。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外交领域的成就。内容包括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外交的表现和特点、中国积极维护大国关系、中国重视发展周边国家和地区关系、中国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中国大力推动全球治理以及对中国外交的再认识等专题。


所属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