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详情

¥290.00 《奔跑的月光》样章西班牙语翻译项目译者招募

关于项目

发布人:Jing
语种:汉语西班牙语 试译部分:约 965 词 原文约965字 正式译者将得到 290.00元酬劳和20活跃星奖励 需求译者: 1 人 试译截止日:2019.01.04 项目交稿日:2019.01.06
联系发布人

已结束

  • 18.12.21

    发布项目
  • 18.12.21

    项目审核
  •     

    译者报名
  •     

    选择译者
  •     

    托管项目赏金
  •     

    开始翻译
  •     

    验收付款
  •     

    评价
内容介绍

翻译文字量:965

翻译截止日期:2019年1月4

翻译费用:300-500元/千字

译者要求

1. 中外双语俱佳,有文学作品翻译经验者优先;

2. 母语译者优先。

:申请时请将翻译文字及以往作品发送至xudonghao@cctss.org,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翻译+项目名称”,联系人:徐冬皓,电话:010-82300038

宋河和黄花是乡村里一对普通的夫妻,儿子犯罪坐牢,被判了六年徒刑。听吴老三说可以花钱减刑,便给吴老三的远房亲戚、镇上开着煤栈与油坊的老板吴多多送了五万元钱,希望能够减刑一年。没想到,这钱却打了水漂。钱花了,刑却没有减。为了讨回这五万元钱,宋河就开始一趟又一趟地跑镇上去找吴老板。类似的故事设定,马上就能够让我们联想到文坛流行的“底层叙事”。但是,且慢,这只是小说的一个由头,胡学文所要真正表现的东西并没有这么简单。就在宋河反复到镇上跑动的过程中,却不知不觉莫名其妙地被一个不知来历的傻子给缠上了。或许是本能地感觉到宋河夫妇天性善良的缘故,整个过程中,尽管宋河夫妻俩曾经想尽一切办法,试图甩掉这个没有来由的包袱,但就是无法奏效。到最后,傻子与宋河夫妇居然还处出了一丝淡淡的若有若无的亲情。

但颇有些一波三折意味的小说故事却并未到此为止,就在宋河夫妇与傻子相处日益和谐的时候,吴老板却非常突然地带着傻子的一个名叫大旺的兄弟找上门来。这大旺不仅带走了不小心走失的傻子老哥,而且还硬是给宋河夫妇留下了一千元钱。一个不愿意背负的包袱,就这样被甩掉了,宋河夫妇反倒多少觉得有些不舍。没想到的是,一种梦魇般的遭遇就此才可谓真正地缠绕上了他们。过了不久,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带着一个女人,以傻子哥哥的名义找上门来。他们不仅带走了那一千元钱,而且还威胁这个事没完,过几天还会来找麻烦。到这个时候,宋河夫妇方才警醒过来:那个带走了傻子的人,未必就是傻子的亲兄弟,自己很可能上当了。但事情到此却并未终止,就在宋河夫妇担惊受怕的时候,又有两个戴头盔的男人找上门来,也自称是傻子的兄弟。因为未能如愿。两位临走时自然撂下狠话:“限时间把傻子找回来,不然会如何如何。”如此一来,宋河就陷入了噩梦般的现实之中:“宋河的日子很简单,除了吃喝干活,惦记牢里的儿子,再无其他,后来遇见傻子,也只想着尽快把傻子打发掉。可一桩又一桩的事往他脑里塞着一个又一个问题,躲都躲不掉。谁是傻子真正的家人?他们为什么争抢一个傻子?那个叫大旺的把傻子弄到了什么地方?男人和女人、黑头盔和蓝头盔咋约好了似的没了影?这些问题不安分,在他脑里乱搞,生出一窝一窝小问题。”虽然暂时好像还没有另外的人再来找傻子,但谁知道明天会不会呢?就这样,一种未知的厄运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般悬在了宋河夫妇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