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千秋人物梁衡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随笔

出版时间:2015-04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0247079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梁衡,1946年出生,山西霍州人。196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任《内蒙古日报》记者、《光明日报》记者、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作品有科学史章回小说《数理化通俗演义》,新闻集《没有新闻的角落》、《新闻绿叶的脉络》、《新闻原理的思考》、《跟梁衡学新闻》,散文集《觅渡》《红色经典》《只求新去处》《名山大川》《人杰鬼雄》,政论集《继承与超越》。有两横散文九卷。曾获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散文《晋祠》《夏感》《觅渡,觅渡,觅何处?》《跨越百年的美丽》《追寻那遥远的美丽》等入选中学和大学课本。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写了一些政治领袖品评、历史文化名人及人生随笔等。这些文章虽然只有几千或万把字,但梁衡先生的作品中都可见其智慧的哲思与感悟,充满大气磅礴的深刻思想。他就像一个洞悉万物的智者,总是在轻轻拂去历史尘埃的同时,娓娓向你讲述他那独到的发现。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