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兄弟余华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书号:9787506365697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余华,男,1960年4月3日生于浙江杭州,祖籍山东高唐,后随父母迁居海盐县。1977年中学毕业后,曾当过牙医,五年后弃医从文,先后进县文化馆和嘉兴文联。两度进入北京鲁迅文学院进修深造。 余华于1983年开始创作,1984年开始发表小说,和苏童、格非、孙甘露等的创作形成了一股文学潮流,评论界称之为“先锋文学”。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兄弟》《第七天》,短片小说集《鲜血梅花》《黄昏里的男孩》《现实一种》《我胆小如鼠》《世事如烟》,随笔集《音乐影响了我的写作》《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黄昏里的男孩》,杂文集《十个词汇里的中国》《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等,其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国外出版。 1998年获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2002年获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2004年获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05年获得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2008年凭借作品《兄弟》,获得第一届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其长篇小说《活着》和《许三观卖血记》同时入选百位批评家和文学编辑评选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响的十部作品”。"
内容简介
这是两个时代相遇以后出生的小说,前一个是文革中的故事,那是一个精神狂热、本能压抑和命运惨烈的时代,相当于欧洲的中世纪;后一个是现在的故事,那是一个伦理颠覆、浮躁纵欲和众生万象的时代,更甚于今天的欧洲。一个西方人活四百年才能经历这样两个天壤之别的时代,一个中国人只需四十年就经历了。四百年间的动荡万变浓缩在了四十年之中,这是弥足珍贵的经历。连结这两个时代的纽带就是这兄弟两人,他们的生活在裂变中裂变,他们的悲喜在爆发中爆发,他们的命运和这两个时代一样地天翻地覆,最终他们必须恩怨交集地自食其果。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