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风景方方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1-01-01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3393099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方方,本名汪芳,女,祖籍江西,1955年5月生于南京。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1975年曾在武汉市运输公司当装卸工人,1982年分配至湖北电视台,曾为电视剧编剧、专题片编辑。1989年调湖北省作协,曾任《今日名流》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现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文学创作系列高级职称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一级作家。 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1982年始发小说。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乌泥湖年谱》,《武昌城》随笔集《到庐山看老别墅》《汉口的沧桑往事》,中短篇小说集《风景》《桃花灿烂》《有爱无爱都铭心刻骨》《途自强的个人生活》及《方方文集》(五卷)等,曾获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现已出版小说、散文集约六十余部,多部小说被译为英、法、日、意、葡、韩等文字在国外出版。"
内容简介
《风景》叙写了城市流民杂住区的一对夫妇,从解放前开始的种种沉浮际遇。他们栖息在汉口市江边自己搭起来的一间只有13平米的“河南棚子”里,生下了七男二女。方方以一个亡灵视角展开叙述,使得文本具有一种陌生化的叙述效果。小说还原了赤裸裸的生存本相,由于这还原摈弃了以往意识形态的遮蔽,使得整个叙写充满了令人惊愕的新异和逼真感觉。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