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别人须一瓜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6-02-0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书号:978750638430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须一瓜,女,原名徐苹,生于1960年,福建人,现居于厦门。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始,须一瓜开始创作,期间,也有从事邮电局机务、律师、记者等职业;90年代后,有近十年光景辍笔不写小说,供职于《厦门晚报》政法记者;2000年后,须一瓜开始重新发表小说。 须一瓜先后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作家》《钟山》《上海文学》《北京文学》《福建文学》等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其作品多被《小说月报》《新华文摘》《小说选刊》选载,也先后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柔石文学奖”、“上海文学奖”等多项奖项。 须一瓜的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太阳黑子》《白口罩》《别人》,其中《太阳黑子》被改编成电影《烈日灼心》,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四项大奖;中短篇小说集有《淡绿色的月亮》《你是我公元前的熟人》《提拉米苏》《蛇宫》《火车火车娶老婆没有》等。短篇小说《灶上还有绿豆羊肉汤》原载于《北京文学》2008年第二期。"
内容简介
"《别人》李敬泽曾经这样评价过须一瓜的小说:无一例外地都有案件:日常生活突然断裂,人物遭遇无可逃避的考验,此次推出的这部长篇小说《别人》亦是如此,作品的主人公庞贝是一位放荡不羁的女记者,作者将思想与个性赋予了这个女孩,再次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民众的生存状态。食品安全的揭秘、私立医院的生存之道、媒体圈内的潜规则,整部小说将当下人挣扎、逃离、迷失、无奈的生存境况表现得淋漓尽致。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