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雕塑、幻">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风筝鲁迅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文集

出版时间:2010-11-01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原同心出版社)

书号:9787547700044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鲁迅(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寿,1898年改为周树人,笔名鲁迅,字豫山、豫亭,后改名为豫才。20世纪中国重要作家,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左翼文化运动的支持者,是现代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评论、散文、翻译作品,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文化与中国文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毛泽东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也被人民称为“民族魂”。他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支持者,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的一面旗帜。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时代的雕塑、幻想的世、荒凉中的自语和匕首与投枪四个部分。前两部分,选编了鲁迅的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以及小说集《彷徨》、《故事新编》中的《祝福》、《伤逝》、《离婚》、《补天》、《铸剑》等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后两个部分,以鲁迅的散文和杂文为主,《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论雷锋塔的倒掉》、《记念刘和珍君》《拿来主义》都是鲁迅先生最有分量的杂文代表作。通过阅读这些杂文,青少年朋友可以感受到鲁迅作品的强大魅力。为便于青少年读者更好地理解作品的深刻含义,我们在每篇作品前附导读,介绍作品的时代背景、创作背景及写作特点;在每辑前附导语,介绍鲁迅先生小说、散文和杂文的创作特点。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