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1

关于机构

国家: 俄罗斯 成立时间:1724年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https://chinese.spbu.ru

机构简介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从事领先的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的专家人才已经有290余年了。学校的历史从1724年开始,那时候沙皇彼得一世下令成立科学院、俄罗斯的第一所大学及其附属中学。学校最主要的荣誉是其毕业生和合作者们,当中有很多是在科学、政治、商业、体育、文学以及艺术领域的世界名人,有多位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巴甫洛夫,生物学家梅契尼科夫,物理学家蓝达乌、普罗霍罗夫,数学与经济学家康特洛维奇,有著名的学者、教授、社会活动家:门捷列夫,韦尔纳茨基,利哈乔夫等等。学校还为全世界培养了著名的文化与艺术领域的人才:屠格涅夫,布留洛夫,勃洛克,伯努瓦,佳吉列夫,斯特拉文斯基。学校毕业生中还有一些成为了国家领导人:施秋梅尔,克伦斯基,列宁,俄罗斯联邦两位总统:普京和梅德韦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