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0

位于巴黎第7区莫布尔塔大道与奥赛滨河路交口处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2002-11-29 机构类别:国际译介 网站: www.ccc-paris.org/zh

机构简介

2001年4月,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访问法国期间与法国外交部部长韦德里签署了关于中法互设文化中心和互办文化年的《会谈纪要》。2002年11月29日,中国文化中心在法国首都巴黎成立,李岚清副总理和法国海外事务部部长吉拉丹夫人共同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坐落于巴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Centre Culturel De Chine A Paris),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西方国中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法国是西方文化大国,也是率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中国此次为其文化中心选址巴黎,适应了两国间文化交流不断发展的需要,意在为古老而充满生机的中华文明与浪漫多彩的法兰西文明提供一个加强友好对话的平台,为法国人提供一个能够更充分、更全面了解中国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