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
0

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225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70-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www.drc.gov.cn/yjlyyyjbm/18.html

机构简介

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研究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战略、制度和政策;研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论、战略、制度和政策;研究促进资源能源合理开发与利用、保障国资源能源安全的制度和政策;研究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自然生态系统的制度和政策;研究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制度和政策;研究推进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制度和对策;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制度和政策。在保证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安排的政策研究任务的同时,提供面向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委托的研究和咨询服务。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内设六个处级机构:综合室、资源政策研究室、环境政策研究室、能源政策研究室、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研究室、法律与治理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