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少年儿童出版社
0

上海市延安西路1538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52-12 机构类别:出版原创 网站: www.jcph.com/shaoer/index.aspx

机构简介

是新中国第一家以少年儿童为读者对象的专业少儿出版社。年出版图书800多种,拥有7个图书编辑室、9个刊物2张周报、一个电子音像出版社、一个网站、一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集图书、报刊、音像出版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少儿读物出版社。量和特色是图书的生命,少年儿童出版社始终把出版富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品牌图书放在首位,策划、出版了树立自己整体形象的标志性图书。《365夜故事》、《上下五千年》、《幼年画库》、《三毛大世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全集》、新版《小灵通漫游未来》相继获得国家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宝贝当家》、《男生贾里全传》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十万个为什么》在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该书的新世纪普及版又获得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少年儿童出版社注重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交流、传播和融合,在图书版权输出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自1979年该社向日本输出第一宗版权盒装书《宝船》起,三十年中共向海外输出版权800余种,在2000年北京第八届国际图书博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发起和主办,评选输出版权最多的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荣获第一名。图书版权输出对象除了着重培育港澳台等华语图书市场的同时,还不断把触角伸向更为广阔的非华文市场,成功开拓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西班牙、俄罗斯等国的业务,一些品种甚至成了当地的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