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阿来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959年生于四川省马尔康,1976年初中毕业后返乡,其间曾在水电站建筑工地务工,1977年考入马尔康师范学校,1980年毕业后做中学教师近五年,1985年调入马尔康县文化局任《新草地》杂志编辑。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创作,1998年发表首部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97年后担任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后因创作新书《格萨尔王》辞去社长职务。现为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四川省作协主席。

阿来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出版有短篇小说集《旧年血迹》《月光里的银匠》《格拉长大》《遥远的温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以及随笔集《大地的阶梯》《就这样日益丰盈》。其作品曾获茅盾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等十数个文学奖项。部分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意、西、葡、日、韩等十多个语种在国外出版。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