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贾平娃 1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7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从事文学编辑工作,1982年进入西安市文联,进行专业创作。三十余年,笔耕不辍,创作颇丰。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美文》杂志主编,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也是当代文坛的文学奇才与鬼才。

自《满月儿》起,贾平凹已发表诸多文学作品。中短篇小说有《小月前本》《鸡窝洼的人家》《腊月·正月》等,长篇小说有《商州》《浮躁》《废都》《白夜》《高老庄》《秦腔》《高兴》《古炉》《老生》《带灯》等,散文集有《爱的踪迹》《心迹》《我是农民》等。

与此同时,贾平凹的创作引起了巨大反响,也先后获得国内外诸多奖项:全国第一届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第三届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奖、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四届华语传媒文学大奖,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第二届朱自清散文奖,第一届施耐庵文学奖;并在国际上获得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荣誉奖等。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