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石舒清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69年出生于宁夏海原县。1989年毕业于宁夏固原师专英语系,后任中学教师五年,任县委宣传部创作员三年。1999年调入宁夏文联从事专业创作。创作以短篇小说为主,已出版小说集《伏天》、《苦土》、《开花的院子》、《暗处的力量》等多部。

小说集《苦土》获第五届宁夏文艺评价特别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奖骏马奖,小说集《伏天》获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短篇小说《清洁的日子》获第七届《十月》文学奖,短篇小说《黄昏》获第八届《十月》文学奖,短篇小说《清水里的刀子》获《小说选刊》奖、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果院》获"茅台杯"第三届《人民文学》奖。石舒清2008年获得第11届庄重文文学奖。

石舒清是少有的不把伊斯兰当作风俗和传奇来写的作家,石舒清笔下的伊斯兰呈现为较为完整的生活方式。他是当代优秀的中国回族作家。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