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林庆澜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23年6月出生,2009年4月去世。1937年毕业于温州中学初中部,同年投身抗日宣传工作。1938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毕业于重庆国立社会教育学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市文联、作协工作,曾任《北京文学》主编,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名誉副主席,中国作协理事。

1950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小说集《春雷》、《山里红》、《矮板凳桥风情》、《满城飞花》、《十年十癔》、《续十癔》,特写集《飞筐》,散文集《舞伎》,话剧集《布谷》等。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林斤澜文集》(共6卷本)。

短篇小说《头像》获1981年全国短篇小说奖,《井亭》获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短篇小说佳作奖,《去不回门》获首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2007年获北京市作协“终生成就奖”。林斤澜善于创作短篇小说,有“短篇圣手”的美誉,与汪曾祺并称为“文坛双壁”。前期创作以现实主义为主,后期则在表现手法上吸收现代主义小说的艺术特点,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怪味小说”。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