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冯骥才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422月生于天津,中国当代作家、画家和文化学者。现任国务院参事、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他是“文革”后崛起的“伤痕文学”代表作家,其“文化反思小说”在文坛影响深远。冯骥才的作品题材广泛,已出版作品集百余种,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日、俄等十余种文字,出版译本四十余种。他倡导与主持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传统村落保护等文化行为对当代人文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冯骥才的创作题材广泛,注重抒写对历史、时代、文化、人性的诘问与反思,对艺术审美亦极为关切;体裁亦丰富多样,涉猎小说、散文、随笔、诗歌、书信、理论、剧本、非虚构等。创作极重炼字、炼意,讲求语言的节奏、韵律、画面感,情感真挚、布局精心、笔调多变、意蕴丰厚,后期文字更趋凝练,达到了文约神足、贯通雅俗、从心所欲的境界。“怪世奇谈”系列文化反思小说、《俗世奇人》系列小小说、《一百个人的十年》《无路可逃》系列非虚构写作被誉为“经典化的写作”。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