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Wanaka Kiyoshi 0

关于我

国籍 日本 母语日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和中清,生于1946年,毕业于同志社大学经济学部。曾任大型公司监察法人并经营咨询公司。于1985年创立股份有限公司Inform,任董事长。

1991年至今,从事协助日本企业的中国投资及在华业务的工作。自己也直接在中国经营合资企业。1994年得到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的支持制作发行了介绍日本企业在华投资的系列录像片《上海投资战略》(全4卷)。

从1994年开始在日本开设学习中国投资和商业的研究组织“上海俱乐部”,为日本企业事业提供中国的商业信息。

2002年作为解说员出席朝日新闻举办的“思考日本经济复兴战略”研讨会,主张与中国积极交流的必要性。

从2009年开始,在JST(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中国综合·樱花科学中心)网站上连载“和中清的日中论坛”,持续向日本的企业相关人员、政府和组织机构的职员以及大学相关人员等提供信息。

  另外,对于在日本泛滥的引导读者误解中国的恶意信息,持续通过著书、论文、讨论会等形式进行批判。

著有《中国市场的解读法》(明日香出版社,2001年)、《中国拯救日本》(长崎出版,2009年)、《被构陷的日中关系》(CROSSMEDIA PUBLISHING)等。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