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黎雪莲 (Selina)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黎雪莲是杜克大学昆山分校(杜克大学位于中国昆山的新校区)人文学科助理教授。她是一位文学学者和文学历史学家,她的作品涉及跨国美国研究,比较种族及民族研究,以及种族、帝国主义和帝国背景下的亚非关系。她的主要学术主题围绕着从全球视角重新思考美国作家。

她的第一部专题著作《马克·吐温在中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15)探讨了马克·吐温与美国华裔移民工人的关系以及他在20世纪中国受到的接待。

这本书考察了《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的中文译本,以及中国译者对“黑鬼”(nigger)一词的处理方式如何反映出中国在前共产主义时期以及文革后几十年对种族的看法和用词的变化。《马克·吐温在中国》不断收到包括《人民论坛》、《中国国际评论》、《美国文学》等各大中美各刊物的好评。

2018年春,她参加了于杜伦举办的杜克大学学习创新奖学金项目,为昆山新校区的创新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她现在是杜克大学昆山分校人文研究中心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并担任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斯坦福大学联合主办的《美国跨国研究周刊》的副执行主编。

2011年至2012年,黎雪莲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她先后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和香港大学获得学位。在杜克大学昆山分校,她教授了一系列跨学科课程,包括“美国观念和观念中的美国”(与杜克大学副教务长兼公共政策副教授Noah Pickus教授共同授课)。她被邀请在美国和欧洲各地演讲,包括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和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登堡大学。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