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原名《夕阳">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子夜茅盾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5-11-01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书号:9787544757805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茅盾,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生于浙江嘉兴桐乡乌镇,原名沈德鸿,字雁冰,笔名茅盾、玄珠等。191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预科,进入商务印书馆工作,后成为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中国革命文艺的奠基人;曾任文化部长、作协主席等职。茅盾用一支笔细细描绘出旧中国人们的生存状态,塑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真实再现了历史变革时期的社会风貌。他临终前将25万元稿费捐出设立文学奖,以奖励优秀长篇小说的创作。其代表作有《子夜》《林家铺子》《大鼻子的故事》《白杨礼赞》等。
内容简介
"《子夜》,原名《夕阳》,以1930年5至6月间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上海为背景,刻画了包括商人、军人、知识青年、交际花、遗老、工人等各阶层人物,展示了20世纪30年代旧中国社会生活的广阔画卷。在军阀混战、工人罢工的恶劣形势下,吴荪甫虽然竭力振兴民族工业,加紧压迫工人,大搞公债投机,但在对手赵伯韬强大的经济牵制下,最终一败涂地,彻底破产。半个多世纪以来,《子夜》不仅在中国拥有广泛的读者,且被译成英、德、俄、日等十几种文字,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