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韩松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科幻

出版时间:2013-06-01

出版社: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书号:9787542757159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韩松,重庆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就读于武汉大学英文系、新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及法学硕士学位。以优异考试成绩考入新华社后,历任记者、《瞭望东方周刊》杂志副总编、执行总编辑,现任新华社对外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兼中央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中国军队》杂志编委。主要作品有《地铁》、《高铁》、《火星照耀美国》、《红色海洋》、《宇宙墓碑》等10余部。作品被译为英文、意大利文、日文、挪威文等,多次获奖,其风格诡异,富有文学情趣,结构精巧,内蕴深远,有强烈的反乌托邦特征,可谓独树一帜。
内容简介
"《轨道》是韩松继第一届全球华语优秀科幻作奖(星云奖)之后的全新创作。《轨道》:我在大街上拼命走着。有许多东西,朝我迎面扑来。有些像蜜蜂一样的,是飞行的微成像监视器,上面有纳雷达,与市场数据调查公司的超级计算机相连。磁波也若金枪鱼一般扑过来。可见光是黑色的,是城市的基本色调。大白天一如黑夜。城市里所有的光,都是人造的生物光。包括看不见的合成光紫红外线,阿伽射线,医保企业买下它们的频率,用于治疗居民们的性无能。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