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正传》收录鲁迅">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阿Q正传鲁迅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4-12-01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0241077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   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中国现代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开山巨匠。他以笔为武器,抨击时弊,揭露黑暗,唤醒麻木的人民,成为中国现代文化界的精神领袖,被誉为“民族魂”。先后发表小说、散文、杂文、学术著作等大量作品,成就卓著。他的作品已被译成50多种文字,行销世界,被称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占*领土的作家”。 鲁迅代表作主要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散文诗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杂文集《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南腔北调集》,译本《死魂灵》《毁灭》等。"
内容简介
"《阿Q正传》收录鲁迅中短篇小说17篇,包括《阿Q正传》《狂人日记》《药》等名篇。其中《阿Q正传》是鲁迅唯一的一部中篇小说,阿Q的主要的特征是精神胜利法,他已经成为现代文学中最著名的、艺术成就最高的一个艺术典型。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