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学家详情
汉学家详情

Colin Mackerras 0

关于我

国籍 澳大利亚 母语英语 精通语言 英语   汉语   兴趣标签历史考古、中国传统戏剧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个人简介

马克林(Colin Mackerras)教授是澳大利亚著名汉学家,早年毕业于墨尔本大学,后获英国剑桥大学文学硕士学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澳大利亚旅游孔子学院荣誉院长、联邦人文学院院士,曾先后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执教。

多年来,马克林教授一直潜心从事汉学研究,其研究涉及中国传统戏剧、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国在西方的形象以及中澳关系等众多领域,发表了100多篇有关中国的论文,并撰写学术专著多部,代表作有《变化中的中国》《中国戏剧简史》《新剑桥当代中国手册》《1912年后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身份及融合》《我看中国:1949年以来中国在西方的形象》等。他先后获得美国和澳大利亚联合授予的“媒体和平奖”、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二十世纪成就奖”、中国政府“友谊奖”等重要奖项。2015年,马克林教授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工作经历

Colin Patrick Mackerras AO, 1939年8月26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是澳大利亚汉学家,格里菲斯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文化专家。他发表过中国戏剧,中国少数民族,澳中关系以及中国西部形象。著有《我看中国:1949年以来西方眼中的中国形象》等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澳大利亚联邦人文学院院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讲座教授,国家级文教专家。

  • 图册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