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家

     萨姆·奎诺内斯

    萨姆·奎诺内斯是畅销书 《梦之地 :美国鸦片药物泛滥危机的真实故事》(Dreamland: The True Tale of America's Opiate Epidemic)作者,本书获得了2015年国家图书评论奖(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 本书出版后引起了美国国内大量关注,美国国会就此还邀请作者参加了国会听证会,来讨论如何处理此公共安全问题。萨姆·奎诺内斯1958年出生于加利福利亚州, 曾任职《洛杉矶时报》记者,之后还为美国《国家地理》,《纽约时报》《洛杉矶杂志》等撰写文章。
    美国 4 27755
  • 作家

    马豪恩

    马豪恩任教于阿根廷国立萨尔大多大学,1979年,年幼的他跟随身为阿根廷驻华武官的父亲前往中国,在北京生活了近4年,先后就读于芳草地小学和北京第55中学。上世纪80年代初离开中国后,马豪恩始终关注着中国的变化,并成为阿根廷中国问题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
    阿根廷 0 3622
  • 作家

    Gerd Kaminski

    卡明斯基(Gerd Kaminski),奥地利作家,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致力于推动中奥友好交流,1971年创建奥中友协及奥地利中国和东南亚研究所。他对中国的研究广泛而全面,撰写编辑出版介绍中国的著作72种。代表作品有:《嫁给中国》《奥中友谊史》《中国农民画》等。其中,长篇传记《嫁给中国》被拍成电影,拉近了中奥两国人民距离。
    奥地利 0 3531
  • 作家

    Alain Robbe-Grillet

    他本来是学农艺学的,在非洲和安第列斯短期居住过一段时间之后,开始专业从事写作,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专业从事写作的创新研究。所以,阿兰·罗布-格里耶后来成了“新小说”派最重要的理论家和代表。所谓“新小说”派,指的是从50 年代开始,放弃传统的小说形式,进行新的写作尝试的文学作家。这些作家在写作中力图打破文学的线性情节,打破故事的时间顺序和人物的心理感觉。阿兰·罗布-格里耶的第一部作品名为《橡皮》(LesGommes),出版于1953 年,典型地代表了这一新的文学流派的写作方式。除文学之外,阿兰·罗布-格里耶还从事过电影方面的其他实验性创作,主要以电影小说的形式发表了电影剧本《去年在马利安巴》(L″
    法国 0 3586
  • 作家

    贝尔纳·布里赛

    法国的作家、记者贝尔纳•布里赛先生。他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友好全面地介绍了中国近代历史和文化,对加深中法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代表作品:《1860:圆明园大劫难》、《北京》《上海》《宋氏三姐妹》。
    法国 0 3530
  • 作家

    程抱一

    程抱一,原名程纪贤,江西南昌人,法兰西学院首位华裔院士。著名旅法华人学者、作家。1929年生于山东济南,1948年抵法,1969年取得第一个文凭,1971年加入法国国籍。其法文名,先采用Cheng Chi-Hsien(程纪贤),后改用Francois Cheng (其中文笔名,开始采用“程抱一”。来源:老子《道德经》第十章“营魄抱一,能无离乎”。道家哲学、道家美学,贯穿了程抱一所有著作,成为程一生乐于向法国人传达的主要思想)。程抱一的成名作——硕士论文《张若虚诗之结构分析》是以Cheng Chi-Hsien署名出版。
    中国 0 3557
  • 作家

    克罗缇达

    克罗缇达,1946年出生于柬埔寨菩萨省,现任柬埔寨王国研究院院长,洪森总理私人顾问,柬埔寨语言机构副主席,江西九江大学名誉教授。在柬埔寨,克罗缇达从事中国民风的研究,特别是为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在柬埔寨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与热爱,克罗缇达出版过多部相关柬语出版物。主要著作有《中国哲学》、《道家学说》、《孙武兵法》等。
    柬埔寨 0 3523
  • 作家

    西昆·本伟莱

    挝作家西昆·本伟莱一直致力于中老友好历史研究工作,2007年由他主编的《老中合作成果》让大多数人了解到过去老中合作中的重大事件,同时了解到中国对老挝的革命和建国事业所提供的宝贵援助,为老挝党员、公务员、学生及研究者就涉及老中合作问题提供资料。担任老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的他,不仅埋首于研究,还关心高铁项目在老挝的落地、云南省与老挝的合作前景。
    老挝 0 3835
  • 作家

    Anna Budura

    萨安娜(Anna Budura),罗马尼亚作家,罗马尼亚社会科学院历史和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热心中罗关系发展和文化交流,多年来在罗马尼亚《历史杂志》、《文化巡礼》发表介绍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的文章,为传播中国文化和推动中罗友好关系作出贡献。撰写发表作品有:《4200年的中国史——记司马迁》《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中国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做出的贡献》《二万五千里长征》《一视同仁—中国的外交政策》等。
    罗马尼亚 0 3571
  • 作家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是花旗集团全球投资银行的高级顾问;也是全球体育、传媒和娱乐公司国际管理集团(IMG)的高级合伙人,库恩基金会董事长;他还是克莱蒙大学研究生院理事,美国科学促进会科学自由和责任分会会员。同时还担任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副理事长。库恩博士编辑和撰写了《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投资银行文库》、《走近真实》等25部著作,是美国《世界经理人》(Chief Executive)杂志和中国人民日报社主管的《环球人物》杂志的特约撰稿人,美国CNBC和彭博 (Bloomberg)电视网的特约评论员。
    美国 0 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