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视详情

归来

张艺谋 导演

关于电影

编剧/Scriptwriter: 邹静之 主演/Stars:陈道明、巩俐、张慧雯、郭涛、刘佩琦、祖峰、闫妮、张嘉译、辛柏青、陈小艺、丁嘉丽 制片人:张昭 出品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类型/Type: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Country: 中国大陆 语言/language: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Release Date:2014-05-16 时长/Runtime:111
我要分享
影片简介
20世纪70年代初,与家人音讯隔绝多年的劳改犯陆焉识,因思念心切在一次农场转迁途中逃跑回家。他的行为给怀有芭蕾舞梦想的女儿丹丹带来巨大的压力。女儿想方设法阻止母亲冯婉喻与父亲陆焉识相见,结果使夫妻俩近在咫尺,却只能再次相隔天涯。文革结束后,陆焉识终于平反回家,却发现家中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女儿丹丹放弃了自己的芭蕾梦想,成为一名普通的女工;而更让陆焉识深受打击的是,他深爱的妻子冯婉喻,因患病已然不再认识眼前的他。深厚的感情、生活的变故,迫使陆焉识做出了对他来说最荒诞却又最合理的人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