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

越中文化产业合作的一些建议

越南作为文化产业的后来者,为了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不断地从外部进口文化产品。 中国是越南文化产品的主要供应来源之一。目前,越南90%的网络游戏产品来自中国,中国网络文学不仅吸引了大量的越南读者,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开始影响越南文学语言的发展。多年来,中国电视剧一直在越南从中央到地方的电视台进行热播,成为越南熟悉的文化产品。

因此,可以看出,中国促进与东南亚各国的文化合作是越南与中国进行文化产业合作的有利前提。 越南文化企业需要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加强对越南产品需求旺盛地区的合作。越南作为中国通往东南亚的门户,中国企业非常重视与越南在文化的生产与贸易方面的合作。通过与越南的成功合作,中国可以复制这些合作模式,与东盟其他的国家合作。在出版、电视、电影、创意设计等领域都是中国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优势,越南可以加强合作,学习中国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经验,以此来借鉴发展越南国内的文化产业。


陈氏水

越南翰林院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研究所


2019-09-23 17:09:54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