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博物馆的化石边对话 (1)

小明在大街上走着,忽然天空变红色,连月亮貌似也变红了,原来是个不远处广告牌的发出的亮光,“想让你的孩子聪明吗?不想再让孩子吃药有副作用吗?那就选择移民去其他星球!电话:666…” 广告牌显示着。此时,俨然忽然从地底冒出一样,又有个人喊着大喇叭,只不过身上贴着“立体图像广告”,没有这个标识就很难与真人分开。“新移民的星球氧气含量高,可助力孩子脑容量扩大,看下侏罗纪时代的化石大小吧!一个老鼠都跟个人那么大!越早来越好!”

   此时小明又经过博物馆,门口博物馆的横幅写着:“生物的进化与退化展。”其中一个貌似猿类的化石跟智人明显不一样 ,大小不一样,连骨盆都很大,“看上去很原始。”小明想,但此时解说员的声音传来,小明也分不清是AI还是人声,:“在很久以前的19世纪,人类处于黄金时期,人文和科技创新频出,但之后却越来越衰落。科学家发现,如今的地球跟原来很不一样,我们发现曾经的人们不仅体格大,脑容量也是如今的人不可比拟的,但可惜随着地球环境的变化,他们很难跟上变化速度,因此如今连化石都很少见了。”此时小明就看见一个明显与街上的人高一截的化石,大脑,骨盆也都扔小明觉得异样。“这就是之前可做星际旅行的人类?咋跟我们这么不一样?” 忽然有人对小明说:“我头一次看见这么认真看展览的人类。”小明转头一看,是个穿着古老但很整洁的人,小明问:“此话咋讲?”对方跟小明一起看着化石说:“我见证了很多次文明兴衰甚至消失的无影无踪,我都怀疑啥是“进化”或“退化”?因为哪个参照物都貌似不合适,但门口的横幅我依旧贴了出来。” 小明也觉得无话可说,对方继续说:“要是以前,我会给来参观的人兴高采烈地介绍,但他们依旧可能还会从地球消失成为化石,甚至还觉得自己是历史上最牛的,所以我现在就是观察…” 小明说:“观察是不错的主意,记录下


2020-09-23 13:28:49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