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在地球

太空中的阿布

小明醒后,看了下窗外的陨石坑,与地球上难以回首的吵杂相比,在真空中果然更安静,虽然脑海里的记忆残留偶尔想浮出水面,但小明经常用别的思路打断过去………

     “小明,地球与火星间的一个“阿布”出了问题,得立马看下,看样子很奇怪。”小明就穿戴好宇航服出发了。星星们在快速地闪过,偶尔还能看见如花朵般的星系,小明目不转睛盯着,飞船从虫洞中冲出来后,立马到了个飞碟形状的通信塔前,上面写着“Advance Interplanetary Buoy ”,小明想:“这就是阿布?一个浮标?”旁边的人说:“不是简单的浮标,里面有AI时刻不停地负责传递星际间的通讯,就跟很久以前的地球通信塔一样,但当然更高级,不知古人那么落后咋受的了…”

    一行人登上通信飞船后,打开了计算机,同行的人说:“这里咋是乱码?其他的咋回事?最近其他星系有超行星爆发干扰吗?” 小明此时盯着眼前的星系发呆,“看啊,我以为星系是圆形的,但这星系边上竟然突出一个角……”然后小明就被打断了话,“先集中精力…”

     忽然,电脑自己就开始启动程序了,小明等人被吓了一跳,只见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为何我在太空孤独受煎熬?” 旁边的人接着输入口令:关闭信号接受器。” 此时通信塔的红色标志关了,但屏幕还不见反应,“阿布,你不正常点,我就给你关机然后去修理了…” 此时电脑忽然开始加速运算啥,通信塔开始旋转,把连接的飞船都弄转了起来,“撤退!报告总部有个AI自我意识太强了!这明显是要把飞船搞下去的节奏…”


2020-10-05 08:44:28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