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国际汉学#第二届“科举、汉籍与江南社会”学术沙龙日前在中国科举博物馆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和国内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多个角度表达对科举学、汉籍、江南社会的认知以及南京江南贡院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童岭表示,以前提到科举,不少人对它的印象都是负面的。随着社会发展和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科举制度是一项很了不起的创举,它对中国社会曾经起到过积极影响,尤其是元、明时期,通过科举制度,江南地区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戴沙迪教授,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跟记者聊起了他眼中的科举制度,他认为科举制度和汉籍文化早已走出中国,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教育和考试等方面产生着深刻的影响。“科举、汉籍与江南社会”学术沙龙是科举博物馆打造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创新品牌。沙龙聚焦明、清以来科举文化与江南社会的互动影响,以及这一背景下汉籍作为知识载体的刊刻、出版、传播在整个东亚范围内所发挥的作用,于今年5月首次举办。


2018-11-27 13:51:38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