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

  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17“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日前在京开幕,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26名海外学者与国内19名著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自2013年起每年在华举办,旨在搭建一个能让各国中国学学者交流与沟通的专业平台,就中国文化与汉学研究分享真知灼见,对“当代中国”与“共同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度剖析。

  此次座谈会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展开,对“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中国方案与全球治理”、“共同发展与共同价值”三大议题进行具体探讨。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之间的连续性、地区和全球之间的关系,这正是当今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发展具有共性的具体议题,本次座谈会的研讨视角也是以对当今全球化的充分理解为基础,体现了中国“一带一路”所代表的永恒历史特性。

  法国文化部前文化事务总监吉耶斯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强调了本次座谈会这一开放、包容的平台的重要性。他指出,座谈会搭建了一个能让各国学者畅所欲言的多领域平台,就千百年来经久不衰的中国传统价值观分享见地,对从古至今的“现代性”创造成果进行研讨。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此次中外双方学者展开充分的思想交流,为中国乃至全球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和火花,生动诠释了互学互鉴、民心相通的“一带一路”精神。

  据悉,座谈会将持续至29日。届时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26名海外学者,包括约旦前副首相萨米尔·哈巴什奈;法国文化部前文化事务总监吉耶斯;英国社会学学会荣誉副会长马丁·阿尔布劳;美国堪萨斯城纳尔逊——阿特金斯艺术博物馆东亚部主任马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教授郑永年;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资深研究员杜大伟等,将与葛剑雄、刘梦溪、金灿荣、刘海旺、黄仁伟、龚文庠、朱青生等1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和对话。

2019-01-21 13:54:14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