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上影资讯#金爵电影论坛:推动产业升级 迈向电影强国


  日前,金爵电影论坛公布今年的论坛日程,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爵电影论坛将于6月16日—21日举行,含10场论坛,以及4场“电影学堂”活动。


  一直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都是电影人了解产业动态的最佳途径。每年,电影节都坚持以提升创作质量、推动行业发展为核心,从政策扶持、电影创作、文化传播、受众分析、产业格局等角度,邀请资深从业者展开讨论。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举办,更将全力推动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金爵电影论坛的开幕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光影七十年 共筑强国梦”,众多重量级嘉宾将回望七十年中国电影发展伟大历程,站在新起点表达再出发志向,全力推动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


  今年年初,一部《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新篇章,也证明了中国已具备制作高水准、高质量重工业大片的能力。为推动中国科幻电影全产业链的发展,加速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金爵电影论坛特举办“电影·科技·未来——科幻电影的想象空间”论坛,邀请中外优秀科幻创作者,共同探讨中国科幻电影的前景和未来。


  多场论坛还将深入电影产业的各环节,由众多从业者围绕电影工业化、电影产业链、科幻电影、电影教育、主流电影创新等话题各抒己见、碰撞观点,升级电影产业的方方面面,助力中国电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带一路”电影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今年策划了一系列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活动,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签约方代表将齐聚一堂,以共商共建共享的视角探讨“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电影节”,促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金爵电影论坛开设“电影学堂”活动,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以色列导演那达夫·拉皮德、西班牙传奇女星萝西·德·帕尔马、伊朗钢琴家、电影配乐大师裴曼·雅茨达尼安这4位来自电影行业各领域的大师,将来到上海,在“电影学堂”与大家分享从影经历、创作心得,与观众进行互动。

2019-06-06 13:43:22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