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

  #书展#第29届西安书博会筹备到啥程度了?


  7月27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陕西西安拉开大幕。在距离书博会还有不到一个半月之时,6月18日,书博会推进工作会在西安举行。


  会议通报了书博会预备会召开以来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完成了展馆展位分配和重点活动的对接确认,对下阶段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6月19日,参会代表赴延安、铜川分会场,进行实地考察。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将专门设立弘扬主旋律、科技、人文、多彩童年、生活等出版物等主题展示平台,实现时代主题与阅读的完美结合,体现专业化、精品化、数字化,充分展示各省区市出版行业的特色优势。


  本届书博会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预定展位3000多个,展览总面积达6.6万平米,展览面积为历届书博会之最。


  书博会期间,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赠送惠民读书卡,让市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此次盛会带来的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开放时间上,本届书博会将打破常规开设夜场,闭馆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既满足参展单位的展销需求,也为广大市民观众提供了阅读、购书便利。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出版单位、发行单位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招商布展


  “邀请出版主题突出的出版社作为主宾出版社,在B1、B2、B3馆设立以弘扬主旋律、科技、人文、多彩童年、生活等出版物的展示平台,将时代主题与阅读相结合,体现专业化、精品化、数字化,充分展示各省区市出版行业的特色优势。”


  1个主会场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1200余家单位报名参展


  ☆预订展位3188个


  ☆在现有5个展馆的基础上,拟增设搭建2个展馆


  ☆总展览面积由5万平米扩充至6.6万平米


  ☆组织380余家出版社参加团购馆配活动


  2个分会场


  延安分会场


  ☆分设中国红色书店、延安书局、学习书院三个展馆


  ☆突出展示展销以红色主题类图书为重点的各类精品图书


  铜川分会场


  ☆高位规划展区展位,60个展位已落实


  ☆围绕“书香润铜川·文化助脱贫”主题


  重点活动


  “主办方围绕重点活动,精心做好方案完善、领导安排、嘉宾邀请等工作,多次组织召开重点活动方案讨论会,逐一研究活动流程,逐项做好工作对接。”


  国家重点活动


  读者大会


  出版IP高峰论坛


  十大读书人物颁奖典礼


  图书捐赠


  红沙发系列访谈


  精品图书展


  绿色创意印刷展


  中华印刷之光展览


  少儿阅读节


  ……


  省市活动


  迎宾诵读活动


  开幕式


  庆祝建国70周年“寻找建国、国庆”读者


  与赠书活动


  “纸上长安”系列图书启动仪式


  丝绸之路文化行


  西安丝路国际书店论坛


  出版融合发展高端论坛


  首届丝路朗诵大赛


  ……


  延安分会场重点活动


  新华书店寻根活动


  围绕“书香承远、红色悟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图书出版的几点思考”等开展主题研讨


  向延安“十佳读者”赠书


  延安当地知名作家签收会


  红色文创产品推荐会


  红色故事演讲会


  ……


  铜川分会场重点活动


  精心策划启动仪式、专题文艺演出


  邀请名家演出、名人主持、名家签售


  ……


  展团对接情况


  “推进会主会场外分设展位确认处、活动对接处、酒店洽谈处等,便于各代表团确认展位分配、对接入住酒店、确认活动安排等。”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发行处处长安乐对展位情况进行总体介绍


  展位确认


  活动对接


  酒店洽谈


  服务亮点


  “大会将引入大数据展示平台,在B2/B3馆连廊入口处设置大数据展示中心,借助LED大屏实时发布大会人流量、参展企业数量、网站访问累积量、项目签约数量和分类销售TOP10排名等重要数据。


  大会还精心打造了餐饮服务区、公共休息区、互动体验区和五星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为展商和群众提供餐饮休闲、商务咨询和安保医疗等服务,切实提升书博会的体验感和温馨感。


有哪些活动你心动了?赶快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_aAdtY1uWKTpgXVszB1ag

2019-06-19 17:06:50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