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家谢玉冰带你探索中印“神猴”在泰国的传奇之旅

泰国汉学家、世界汉学家理事会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外籍教授谢玉冰(Charassri Jiraphas)在中国生活多年,对于中国古典文学《西游记》等作品有着深入研究。谢玉冰教授在参加首届世界汉学家理事会大会期间接受中新社专访,讲述她眼中的《西游记》和中国文化。2023

2024-03-25
秘鲁汉学家邓如朋:中国血缘的召唤,让我选择了这里

由中宣部主管的国家级外宣期刊《中国新闻发布》在新出版的2024年第2期“我的中国故事”栏目刊发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办公室顾问兼亚洲大学关系顾问邓如朋(RubénTang)署名文章《中国血缘的召唤,让我选择了这里》。

2024-03-22
保加利亚掀起“中文潮”:中国文化如何悄然改变一国外语教育格局?

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的保加利亚,是中国首批向国外派遣汉语教师的四个汉语教学点之一。自1953年开设第一个“汉语讲习班”至今,保加利亚汉语教学已历70年。

2024-03-20
【世界汉学讲坛】德国汉学家如何看待未来的中德学术合作?

世界汉学讲坛是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同构建的高端学术对话交流机制,旨在充分发挥汉学家的桥梁作用,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开展更多平等互信的对话,不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为中国与世界的互鉴共赢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4-03-14
【世界汉学讲坛】《关雎》英译探微:翻译学与文献学的交织对话

著名美国汉学家、芝加哥大学教授夏含夷(EdwardL.Shaughnessy)主讲2024年“世界汉学讲坛”第二讲畅谈《诗经》英译。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