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汉学家白罗米再出新译作

2020年12月初,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资深会员、罗马尼亚汉学家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教授翻译的罗马尼亚语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陈来 著)由Integral出版社出版,罗文书名定为«Valorile fundamentale ale civilizatiei chineze»。

2021-01-14
致力中外文明交流与互鉴,他们为世界认识当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

“来之前觉得中国是个谜,来之后自己成了中国迷。”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开始认识中国、走近中国。其中不乏对中国语言文化有着深入研究的汉学家、翻译家。从了解到熟悉,从研究到讲述,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各国民众描绘着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20-08-27
罗阳:翻译的使命是沟通和交流,为读者服务

作为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罗马尼亚曾涌现出一批久负盛名的“中国通”。一代又一代汉学家和翻译家将大批优秀的中国历史和文学作品介绍到罗马尼亚。获得第十三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罗马尼亚翻译家扬·布杜拉(中文名罗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罗马尼亚人,罗阳口中和笔下的中国不仅仅是故乡,更是精神和心灵的居所。

2020-08-21
全球汉学家祈福中国:我们的第二故乡,加油!

日前,30余国和地区的驻华使节、汉学家、知华友华人士、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海外专家,通过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对武汉的关心和支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各国同胞为中国人民打气,与中国人民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02-11
全球汉学家祈福中国:我们的第二故乡,加油!

30余国和地区的驻华使节、汉学家、知华友华人士、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海外专家,通过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对武汉的关心和支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各国同胞为中国人民打气,与中国人民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