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汉学家白罗米再出新译作

来源:CCTSS

作者:CCTSS

2021-01-14

2020年12月初,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资深会员、罗马尼亚汉学家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教授翻译的罗马尼亚语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陈来 著)由Integral出版社出版,罗文书名定为«Valorile fundamentale ale civilizatiei chineze»。

 微信图片_20210114152150.jpg

«Valorile fundamentale ale civilizatiei chineze»

封面

提到选择翻译这本书的原因,白罗米说:“这是一部系统地讨论中国文明核心价值和最重要概念的专著,我拿到书后浏览了一遍,觉得非常有意思,马上就接受了翻译邀约。”这部书的内容涵盖了她给中文系学生上中国文化课时讲的内容,她认为未来可以将其选为相关课程的参考书。

陈来教授从中华文明的起源说起,谈到了文化的物质载体,即文字、书籍以及思想的传承等重要的文化因素。书中还阐述了中华文明核心价值的延续性、独特性、包容性。白罗米认为,对于想要了解中华文明与文化的人来说,这本书囊括的内容很受用。该书的翻译出版将有助于罗马尼亚的中文系学生、孔子学院的学生及其他喜爱中国文化的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华文明。

会员简介

白罗米,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资深会员、罗马尼亚翻译家、汉学家、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曾5次赴华参加汉语研修班,致力于汉语教学研究,翻译出版了多部中国文学作品,主要译作有《荀子》《庄子》等。

责任编辑:张潇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