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中国文化热”升温 厦大共建孔子学院助力

来源:

作者:

2018-09-19 14:10:41

土耳其“中国文化热”升温 厦大共建孔子学院助力

   转发:中新网     [发表时间] 

 


土耳其总理府响起汉语读书声。厦大提供

伴随中国与土耳其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一股“中国文化热”渐渐在土耳其掀起。厦门大学共建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抓住发展契机,致力促进汉语国际推广。

厦大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16日介绍说,厦大共建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受邀访问土耳其教育部,双方就教育部在全土耳其公立中学推广汉语课的项目细节进行了策划与交流。

据介绍,今年4月,该孔子学院曾应土耳其总理府之邀,首次将汉语课堂开进了总理府。20余位府内公务员在孔子学院教师的带领下,面向孔子像进行庄重的拜师仪式,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汉语学习之旅。

三个月后,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再次受邀前往总理府,双方就秋季学期在土耳其总理府内继续开设汉语课程班进行友好磋商,并深入探讨孔子学院与土耳其总理府签署共建汉语言文化学习中心协议的合作意向,双方达成共识,将签署合作协议。

7月,土耳其教育部主持由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发起的“汉语课推广专题会议”,首次确立将在全土耳其公立中学推广汉语课。会上建立了汉语推广小组名单和通信录,土耳其教育部副部长希尔米。乔拉考鲁担任土方推广人,中方推广人则由中东技术大学孔院杜云院长担任。

随着合作的推进,希尔米。乔拉考鲁多次会见孔院代表,并就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案开展深入讨论。他期待在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强力助推下,教育部能制定出切合土耳其教育实际的汉语推广政策,推动土耳其“汉语热”进一步升温。

(中新网厦门11月16日电 杨伏山 陈文倩 何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