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专家学者来华研修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程佳

2018-10-19

  日前,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8年巴巴多斯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巴巴多斯文化政策与研究部的唐娜表示,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相辅相成、协同发展才能促进文化的繁荣。巴巴多斯与中国一样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此次通过参加培训班,能与中国的相关专家学者就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工作进行交流,令人高兴。同时,通过对中国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的考察调研,能更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感受当代中国文化和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就中国遗产保护政策与措施、文化产业发展概况、电影产业以及文化贸易等主题与学员进行互动研讨。除了在北京学习外,学员还将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实地学习观摩,体验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感受多民族融合发展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