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志个人作品国际研讨会暨“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寻找中国》系列丛书启动仪式将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罗雨静

2018-11-30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简介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丝路书香工程下组织实施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由北京语言大学作为该计划的秘书处。自2016年起,秘书处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寻找优秀的中国主题图书,推动国际出版业的发展,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形成良好的国际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130084422.jpg


  龙安志(Laurence J. Brahm),作家、收藏家、导演、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签约作家。作为一名已在中国生活工作了三十七年的美国人,先后出版了《中国的世纪》《朱镕基传》《中国第一》等一系列著作,为对外介绍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实施好“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打破语言壁垒,丰富国际选题创作,支持对中国主题创作或研究的外国友人,打造“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明星图书,秘书处联合龙安志共同策划《寻找中国》系列丛书。


  龙安志先后出版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作品,其中《中国的世纪》《朱镕基传》《中国第一》等一系列著作,为对外介绍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他开始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中国的西部,并出版了《寻找香格里拉》《现代经文》《与神山对话》和《香巴拉》等游记作品,拍摄了《寻找香格里拉》和《香巴拉经文》等电影。


  龙安志对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近期“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寻找中国》系列丛书之《寻找香巴拉》正式进入创作阶段。


  2018年12月4日下午,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将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龙安志个人作品国际研讨会暨“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寻找中国》系列丛书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名单


  中方嘉宾


  聂震宁: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


  贺耀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董  强: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


  韩继海:中央编译局原副社长


  孟  辰:亚马逊出版商务拓展总监


  储丹丹:《汉语世界》杂志主编、副社长


  冯明惠:中国文化网英文版主编


  徐宝锋: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文化译研网国家工程负责人


  王晋燕:CCTSS出版专委会特聘委员


  孙庆伟:Director of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China Region Office


  外方嘉宾


  龙安志:《寻找中国》系列丛书作者


  Sujeev Shakya:General Secretary of Himalayan Consensus Founder of Nepal Economic Forum


  Marc Collins Chen:CEO of Oceanix Ltd.


  媒体嘉宾


  CCTV、China Daily、环球时报、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作家网、《中外文化交流杂志》、中国经济网、中国民族报、中国网、中华网等。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