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首届“我的中国故事”阿拉伯语征文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王文骁  

2018-12-06

  12月1日,首届 “我的中国故事”阿拉伯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埃及国家媒体管理局副主席伊斯梅尔·希希塔维、埃及旅游部长顾问苏哈·巴哈吉、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塔西·阿卜杜·瓦哈布、埃及国家翻译中心主任安瓦尔·莫盖斯、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等嘉宾出席典礼。

  颁奖典礼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合唱团一曲悠扬动听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中拉开帷幕。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于开场致辞中介绍道,此次征文大赛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及埃及《广播与电视》杂志共同举办,旨在鼓励埃及文学爱好者积极分享其与中国相关的感人故事,激励更多埃及民众了解、感悟中埃友情,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大厦添砖加瓦。赛事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共收到279篇有效投稿。经由埃知名作家、媒体人组成的初审、终审评委会多轮不记名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鼓励奖20名。随后,《广播与电视》杂志主编哈立德·哈乃斐、《今日中国》杂志阿文版副主编侯赛因·伊斯梅尔亦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就赛事筹办历程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发言。

  致辞结束后,伊斯梅尔·希希塔维、刘永凤、法塔西·阿卜杜·瓦哈布、张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东总站站长)等来宾为获奖者颁发奖杯与证书。


31.png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为大赛评委会成员授予荣誉奖杯


32.png

  刘永凤公使为一等奖得主颁奖


  据安瓦尔·莫盖斯在颁奖典礼上透露,首届“我的中国故事”阿拉伯语征文大赛系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文学(翻译)大赛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未来还将在此框架下举办一系列旨在推广中华文化、加深中埃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的高水平文学赛事。2019年,该中心将举办面向埃及青年中文译者的首届中国当代短篇小说翻译大奖赛。


33.png

  嘉宾与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