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出席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开馆仪式

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

2018-12-10

  12月6日上午,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应邀出席黑人文明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开馆展览开幕式。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法国前总理埃罗和多个非洲国家的文化部长等出席仪式。


  1544431480836297.jpg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左二)与雒树刚部长等在黑人文明博物馆开馆仪式上


  萨勒在讲话中对中国援建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并派雒树刚率团出席开馆仪式表示感谢。他表示,黑人文明博物馆是中塞两国友谊和团结的象征,将成为黑人文化传播和中非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黑人文明博物馆作为塞内加尔重要的文化工程,始终得到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凝聚着中塞两国设计者、建设者的心血,是塞内加尔非洲文化大国地位的重要象征,也是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象征。他称赞,中塞合作建设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展现了中非经济领域合作的欣欣向荣;中方组派展品参与的开幕展中“面具的对话”部分,反映了中非文化领域合作的美美与共。


  为了支持黑人文明博物馆的开馆,开展中非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文化和旅游部派出贵州省民族博物馆馆藏的20件(套)面具及配套服饰等展品赴塞内加尔参加展览。


  本次开馆展览展品除塞内加尔本国藏品外,还来自埃及、肯尼亚、南非、马里、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以及法国、巴西、古巴、哥伦比亚等国家。


  雒树刚与萨勒等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参观了开幕展览。塞内加尔国家广播电视台对演出和展览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6日下午,雒树刚与塞内加尔文化部长库利巴利在黑人文明博物馆举行工作会谈,就中塞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