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F—CCTSS翻译咖啡馆外籍出版社聚首,阵容抢鲜看!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9-08-16

20190809-3.png

倒计时1周!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第三期颁奖仪式暨联合选题资源平台成立仪式即将开幕!


3家来自阿拉伯地区的合作出版社负责人将亮相活动现场,交流国际选题策划和图书出版的大好时机尽在那个下午!——8月23日13:30-16:30  BIBF—CCTSS翻译咖啡馆


451A3098_副本.jpg

2018年BIBF—CCTSS翻译咖啡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第三期征集指引发布会盛况


阵容简介


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埃及)


1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png

出席嘉宾:总经理  阿瓦德·索莱曼(AWAD MOHAMED ELSAID SOLIMAN DABASH )


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是埃及第一家专门从事国外图书引进的出版机构,于2011年9月在开罗成立。公司董事会成员包括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埃及出版商协会主席、开罗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埃及金字塔报文化部部长,以及3名埃及著名汉学家和2名著名英文译者。


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致力于通过将图书版权引入到阿拉伯地区的相关工作,促进世界各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目前,“希克迈特”已经建立起以20名语言学教授为首的专业翻译团队,完成对中文、英文、西班牙文等8种语言360余种图书的翻译出版工作,内容涵盖多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累计出版图书达100多万册,发行至20多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


蒂法福出版社(黎巴嫩)

2蒂法福出版社.png


出席嘉宾:社长  巴沙尔·沙巴鲁(Bachar Chebaro)


蒂法福出版社于2010年10月成立于贝鲁特,它侧重出版阿拉伯语图书,与埃及、阿尔及利亚、阿联酋、沙特、摩洛哥、突尼斯等阿拉伯国家的出版社联合出版。蒂法福出版社的所有人及董事长是巴沙尔?沙巴鲁。


在出版社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出版社专门出版人文学科、各类文学、文学鉴赏、语言学、构造学领域的书籍,还出版古代和现代哲学研究和学术类的图书,同时声明还指出,出版社会注重重新出版一些知名小说家的作品,出版社还制定了翻译计划,之后会公布于众。


出版社首批出版的专业图书有四十本。出版社希望广大作者们能将他们的图书投递过来,并在阅读委员会审核后出版。



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阿尔及利亚)

3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png

出席嘉宾:社长  阿西娅·穆塞(Assia Mousseli) 


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是阿尔及利亚一家重视人文学科的出版社,始于1998年,是由一群作家和知识分子创办的文化协会,该协会于2008年成为专业出版社。


该出版社在出版作家、研究人员和翻译人员的作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一直致力于通过组织研讨会和邀请学者提出并探讨文化和思想问题来发展阿尔及利亚的文化事业。


除此之外,该出版社也组织发起了一些文学和思想的奖项,同时也开启了阿尔及利亚和黎巴嫩在出版领域的首次合作,这使得阿拉伯读者了解阿尔及利亚的著作,同时也让阿拉伯书籍走进阿尔及利亚的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