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译林宣布成立,助力中国优秀图书海外传播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郑文静

2019-11-22

11 月 21 日,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在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现场宣布成立。该公司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译林出版社与北京求是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是国内第三家、长三角地区第一家获得对外专项出版权的企业,将面向海外发行和销售,助力中国优秀图书的海外传播。

求真译林宣布成立,助力中国优秀图书海外传播1.png

揭牌仪式

构筑江苏文化建设新高地

中宣部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高度重视,长三角文博会期间,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宣部文改办主任张海明等一行就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和推动中国图书海外传播进行调研,对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的体制创新、内容生产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要求公司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拓海外传播渠道,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和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国家叙事中心书记Ahmad Jawad共同为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揭牌。

求真译林宣布成立,助力中国优秀图书海外传播2.png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致辞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致辞,他透露,今后求真译林将从事对外专项出版业务,面向海外发行和销售,精准定位国外受众市场,不断提升国际出版能力,致力于中国图书的海外传播。" 求真译林的成立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努力打造立体化‘走出去’新格局、‘构筑江苏文化建设新高地’的一项创新之举、担当之举。"


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近年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和 " 一带一路 " 倡议,始终聚焦出版主业,完善海外布局,加强国际化传播,在版权输出和国际合作取得成效。2019 年以来,集团输出非华语版权 346 种,较之 2018 年的 290 种,增长接近 20%;《青铜葵花》实现 22 国版权输出,并拟向更多 " 一带一路 " 国家推广;今年 5 月,集团荣获中宣部对外推广局 "2017-2018 年度图书走出去优秀奖 ",在全国集团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一位。

此次,集团所属译林出版社与北京求是园强强联手,不仅在业内备受瞩目,也点燃了海外出版商和海外读者期待的心。

求真译林宣布成立,助力中国优秀图书海外传播3.png

签约仪式

Ahmad Jawad书记专程赴华参加此次成立仪式,一方面是表达对公司成立的良好祝愿,另一方面也是期待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能与巴基斯坦和其他 " 一带一路 " 国家开展高质量的出版合作,通过出版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他说:" 这些年,我多次访问中国,中国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太大——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文化事业也是空前繁荣。" 他表示,非常期盼巴基斯坦人民可以阅读更多关于中国文化、中国发展的图书。" 期盼在巴基斯坦可以见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图书,来自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图书,来自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的图书。"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