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力文:一个不会说中文,但是会唱中国歌的老外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19-02-20

马克力文.jpg

马克力文(Mark Levine),美国乡村音乐人、社会学家、作家、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美籍专家,在民大执教12年)。

他是北京市“长城友谊奖”获得者;他是周总理家乡淮安市荣誉市民;他用美国乡村音乐讲述中国故事,迄今已创作出70首关于中国的歌,他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杰出贡献,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为他颁发最高荣誉“国家友谊奖”。作为第一位慰问我国三军仪仗队的外国音乐人,马克力文被《环球时报》称为“民谣英雄”。他的专著《我的中国故事》(Stories from My Chinese Journey)蜚声中外。

现在,马克力文时常骑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唱着他所爱的中文歌,感受北京别样的景致与无处不在的北京精神。


点击视频↓↓听马克力文唱中文歌

http://www.cctss.org/article/headlines/3977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