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中国防疫措施为世界树立榜样

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中国文化网

2020-03-17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近日在接受央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采访视频:http://www.cctss.org/article/headlines/5899

  20200317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中国防疫措施为世界树立榜样2.jpg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中国政府已经尽全力,他们确保向全世界及时通报了疫情,采取的措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因为中国政府是依靠人民的。让全世界印象深刻的是,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人的互相协作,他们的努力工作,他们的高度自律,以及在整个危机中保持的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品格。

  阿尔布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事件更突显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世界是多元的,但更是一个共同体。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当面对病毒时,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我们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想这件事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就是哪怕是在一个家庭中,它也需要一个领导者,中国现在就充当了这个角色,而且我相信(这个角色)会持续下去。

  阿尔布劳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人类需要共同应对,共同努力。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人类社会的一个经验是,当面临重大危机时,必须共同应对,合作是最基本的原则。因为正是基于合作,我们才创建了全球社会。我们都属于国家社会的成员,但同时我们也是全球公民,我们是一个整体,而这样的危机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