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60周年!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4-02-29

今年是中国和刚果(布)建交60周年,中刚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跨越山海、心手相牵,书写了绚丽多彩的友谊长卷。为进一步推动刚果(布)汉学与中国学的发展,促进中刚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由世界汉学中心牵头设立的中非地区首个国别汉学家理事会——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正式成立。

 

世界汉学中心责任专家孙建华,世界汉学家理事会副理事长牛喜平,世界汉学中心翻译研究中心主任王建丽,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汉语教师艾佳、马林、PASSIMALANDAIGDE 学院汉语教师NTSIMBA MALANDA Destina Noviscinthe,技术和职业教育部商业生活教师王艳,FORSPAK国际公司王储,刚果(布)青年学者、南京大学博士生李党,刚果(布)青年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BOUKETE GRACE等理事会成员与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与,仪式由世界汉学中心主任助理徐冬皓主持。

 

21c209f8e1425219d654d6354a4db7bc.jpg

世界汉学家理事会副理事长牛喜平简要介绍了理事会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机制,并对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指导。他表示,期待建好、用好理事会平台,汇聚刚果(布)汉学家力量,明确未来发展路径,深化地区学术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刚果(布)汉学的体系化、机制化建设。

 

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召集人艾佳介绍了理事会的组织架构、专家群体分布以及未来拟开展的工作。她表示,理事会将致力于推动刚中双方的学术活动、青年学术交流以及人文交流等议题,为刚果(布)的中文教育以及中国文化传播添砖加瓦,为刚中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续写篇章。

 

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的成立是世界汉学家理事会构建全球汉学家联络机制的重要一环,将为推动中刚(布)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刚果(布)汉学家理事会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中刚(布)文化交流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迈进。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