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出版社吗?《中华文明史》匈文版出版社总经理想和你谈合作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20-10-26

为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由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会员、匈牙利译者高翊璇(Katalin Muszka)参与翻译的《中华文明史》(共四卷)匈牙利语版正式出版。该译本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与匈牙利宝辉出版社的合作出版。

《中华文明史》中文版由北京大学教授袁行霈等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书中系统描述了中华文明演进的过程,展示了对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文明进步产生过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和典型人物。

20201026中华文明史匈牙利版.jpeg

高翊璇(右)在新书首发式上向嘉宾赠书

高翊璇谈到,翻译这一巨著非常辛苦,她和她的老师梅琳达历时三年才完成《中华文明史》的翻译工作。但通过翻译这一巨著,她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她表示,此前在匈牙利出版的中国文化书籍很多由西方人撰写,这次能直接翻译中国人写自己文化的著作对匈牙利人理解中国文化将更有帮助。

高翊璇作为匈牙利宝辉出版社的总经理,表示该社特别关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出版物,主要出版意向为中国历史、经济、社会、语言和文学等方面的图书。她欢迎中国的出版社与其合作翻译和出版更多中国优秀作品。

 

合作联系

徐冬皓

xudonghao@cctss.org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