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研动态 | 《培养跨文化能力手册 : 故事圈 》中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2-01-10

2022年1月,《培养跨文化能力手册 : 故事圈 》中文版正式出版发行,其电子版发布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图书馆网站。

《培养跨文化能力手册:故事圈》(Manual for Developing Intercutural Competencies:Story Circles)一书由美国杜克大学学者达拉·K·迪尔多夫(Darla K. Deardorff)所著,其中文版翻译工作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此次为本书首次从英语译成中文,由中译出版社发行,中国文化译研网承担翻译工作。

                          

故事圈1.jpg

《故事圈》中文版封面

《培养跨文化能力手册 : 故事圈》提出了一套系统而灵活的培养跨文化能力的方法论,可在正式或非正式的多种情境下使用。教科文组织在世界各地进行的试点项目证明,该方法论在一系列不同情境之中,针对范围广泛的不同主题,都能行之有效地开展。因此,该方法论可被视作一份重要的资源,供一切有志于有效管理当今社会日益凸显的文化多样性、维护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人群使用。

手册适用于所有致力于培养跨文化能力并将其作为理解和欣赏差异、跨越差异与不同人群建立联系、开展跨文化对话、消除社会分歧手段的工作者,包括跨文化培训师、政策制定者、发展实践者、教育工作者、社区组织者、公民社会领袖、大学讲师和学生等。 


责任编辑:何抒扬